《I love him》Chapter 8

想了想,还是不回去吧……

--------------------------------------------------------------------------------

Chapter 8

 

Steve选了个很早的时间去外面跑步,Chris说过这里很安静,只要小心些就不太会被认出来。他回来的时候天都还没有大亮,Bucky蜷缩在床的右边安静地睡着,微长的头发服帖的散落在枕头和脸颊上。

Steve轻手轻脚地换下衣服洗了把脸下楼做早餐,要是可以的话他愿意躺上床再睡一会,从自己接受实验开始之后他就没有过过这么安静不用担心明天的日子了,更重要的是Bucky还在他身边。

可是……他没什么厨艺技能。

充其量煎个鸡蛋热个牛奶,吐司也不太会烤……现代的机器更加不用说了他还没那个时间去学呢……

“嘿,这个要打开才能放面包进去。”

Bucky穿着松松垮垮的T恤走到Steve身边帮他按下面包机的按钮,顺便把炉子上热牛奶的火开小一些,“牛奶不能用大火煮。”

说完打开冰箱拿了点东西出来,都是昨天Sebastian请Lisa帮忙买的,“明知道自己不会做东西吃,为什么不叫醒我?”

“现在才六点。”

“而你已经跑完步回来了。”

Bucky瞪着他,神情里还有些你可以为什么我不可以的小任性,让Steve觉得异常兴奋,他相信事情正在变得越来越好,“Bucky,我只是想让你多睡一会。”

“那你就应该也多睡一会。”

从Steve起床洗漱开始Bucky就一直醒着了,他并没有脆弱到Steve不在他身边他就睡不着的症状,过去两年里他都是一个人过日子的。不过被Steve吵醒和被噩梦惊醒本质上是没有区别的,醒了就不想再睡了。

Steve在那一瞬间Bucky是怎么学会用这些现代机器的,但是他忍住了,因为他觉得自己并不期待这个答案,“你得教教我,以后三餐我来负责。”

“那我负责什么?”Bucky笑了一下,嘴角牵动的十分缓慢但是又很明显。

Steve甚至有种被闪耀的感觉,“我想想,试吃?成为一个好厨师的道路遥远而又漫长,或者你可以和Sebastian一起给我们的花园添点植物,他昨天还说我们缺一把遮阳伞。”

“别太麻烦他们了。”Bucky将两颗蛋打进碗里,“他们做的够多了。”

Steve抓着Bucky拿着打蛋器的手晃了一下,就像Sebastian所说的那样,Bucky得学会接受他人的好意,他们对他的帮助完完全全是出于爱,并不需要任何回报,就和Steve给的一样,“你以前照顾我的时候可没想过自己做得已经够多了。”

Bucky撇开脸逃避话题,他知道Steve最擅长这个,自己说不过他。

“你今天打算做什么?我们得适应一下普通人的生活了。”

Steve说完自己都觉得可笑了,他们离普通人的生活真的太远了,远到完全忘记那是什么样的了。

Bucky有在认真思考,他和Steve一样,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样的了,即使在那两年里,他也是专注于东躲西藏和记录过去的记忆,“Seb说会给我带些书来,我们俩喜欢的书类型很像。”

“我们可以到附近的街区走走,晒晒太阳,这没什么人,或许你可以假装自己是Sebastian。”

Steve眨眨眼,试图将话说的俏皮一些,Sebastian说他在这从没有被认出来过,所以Bucky不用待在家里,小心些就行。

Bucky看了看自己的左手,又指了指自己的脸,“你看,除了这张脸,哪里像他了。”

“我很抱歉……”Steve轻轻握住Bucky的金属手面露愧疚地说道,他看到Sebastian的时候就像看到了当初的Bucky,那么阳光自信又善解人意。可是现在Bucky依旧温柔善良,即使没有以前那样外放活泼了,他还是Bucky,“我是说……”

“我知道,我可没那个功夫去嫉妒从前的自己。”

他们总是这样,明明什么都没说清楚但又把彼此的心思看的很透彻。

“你得出去,你的存在肯定会破坏厨房。”

……

Lisa往花园里看了一眼,那个左手始终带着手套的和Sebastian拥有着同一张脸的男孩皱着眉头对眼前的东西很是困惑,他好像不是很明白要怎么把放盆栽的架子安得更牢固一些,应该是怕自己太用劲会直接把木头给弄断。

“这样?”

那个长得和自己大儿子一模一样的金发男孩拿榔头在木架子顶上轻轻敲了一下,架子立刻不晃了,“Bucky,要是不想用手可以用工具。”

“敲断了怎么办?”

“不会,像这样。”Steve把榔头交给Bucky借着他的手又敲了一下架子,没断,更稳了,“看,我们可以在上面放点多肉的盆栽,我看街边那个花店有卖。”

“你昨天是不是被店主要求签名结果签了个SteveRogers?”

“这不能怪我,我条件反射,而且我跟Chris道过谦了不过他说没关系他有时候也会这么干。”

Bucky抬起头对着花园外面的Lisa笑了一下,要知道这对他和Steve来说实在是很蹩脚的隐藏技术。

他笑起来可真美好。

Lisa捧着苹果派带着Dogger走进花园,小心翼翼地避开了他们昨天刚种好的绣球花,“Hi~昨晚睡得好吗?我烤了些派,Sebastian说你们会喜欢。”

Steve赶紧拿布把手擦干净后接过香气逼人的苹果派,Bucky的眼睛在看到这个派的时候就亮晶晶的,他喜欢这个,以前Steve的母亲经常烤来吃,“谢谢您夫人,还有我们的一切东西,谢谢您。”

“这没什么,你可比我两个儿子可爱多了,哦你们需要施肥用的东西吗这花得等几个月才开呢,我那有些蔷薇不错可以移植到你们这来。”

“Evans太太……”Bucky捧着苹果派双脚微微往Steve身后挪了挪,但想了想又走近Lisa一些,但始终和她保持着三个Steve的距离,“我早上做了些布朗尼,Seb昨天买的材料,你想……”Bucky眨眨眼像极了一个邀请同学去家里做客的小男孩,“你想尝尝吗?”

“当然!”要不是Bucky手里还有东西她一定会用热情的拥抱来回应他,“Sebastian和Chris都去工作了,真是没口福。”

Lisa亲昵地勾起Bucky的那只金属手臂,像她平时喜欢对Sebastian做的那样一起走进屋子。

Steve跟在他们身后,Bucky依旧有些僵硬,他知道他是害怕自己控制不住力气伤害这里的人,但是Steve很清楚Bucky控制的很好,金属手甚至不会捏坏小小的一颗鸡蛋。而且他感谢Lisa的善意,她就跟Sebastian还有Chris一样亲切善良,她看着Bucky的眼神就像在看自己的儿子。

当然她会扯自己亲身儿子的耳朵,这个画面让Steve印象深刻。

“Cap?Cap?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Steve抬起头,他眼前出现了一点点微妙的红光,他知道那是Wanda的能力,“Wanda?你感应得到我们?”

“我很抱歉Cap,因为我逃离复仇者大厦的时候使用了过多的能力,导致它的力量不知道为什么使你和Barnes穿越去了别的宇宙。”

“额……没关系,所以你现在有办法修正了?”Steve有些心慌外加失望,平静的生活要结束了。

“No……我的意思是,我最大的能力就是找到你在这个宇宙的位置了,我想我没办法帮你们回来,抱歉。”

Steve突然松了口气,他不是没想过要回去,他也不会拒绝,他只是不想来的这么快。

“别自责Wanda,这不是坏事……等等,你说你逃出了大厦?怎么了?为什么?”

Wanda的声音停顿了一会之后说,“是Stark,他让Vision软禁我,于是我逃了出来,现在正在Barton家里。”

Steve已经没时间为Tony的又一次恼人的自以为是而生气了,他想他和Wanda的交流时间不会很长,“你现在安全吗?Sam他们怎么样了?”

“正在满世界找你,你不在这个宇宙的事情只有我和Barton知道。”

“听着Wanda……”Steve看了看屋内,Lisa和Bucky正在分享彼此做的点心,“找个机会,跟Sam还有Natasha解释这一切,我现在和Bucky在一起很安全,没有危险,别让任何人知道我们的去向。还有你,我很放心你和Clint待在一块,他会好好照顾你的,好好生活下去Wanda。”

“谢谢,Cap,你也是。”女孩笑了,她坐在刚刚属于自己的狭小的房间里,但是又无比温馨,“还有你的Bucky。”

……


评论 ( 8 )
热度 ( 1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吐司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