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苦人生》第三章

当然是HE啦~你们见过我这种主角死一章就复活的良心作吗~~


第三章

 

“不知道湖的源头在哪,但是村子里的人用水都是靠这个湖。”Sebastian蹲在湖边指着可以望得到边的尽头,“你要是想要拍村子全貌可以到湖的那一边去拍,那里可以看得很清楚。”

Chris将Sebastian拉了起来抱进怀里,即使是在绿洲边上沙漠的气温依旧不容小觑,但是他想抱着,每时每刻都不松手,“你昨晚看了剧本了?”

两个人身上都有汗,抱在一起粘糊糊的,但是感觉很好,Sebastian很喜欢。

“是我写的?”

“恩,是你写的故事。”

Sebastian下巴支在Chris的肩膀上看前方,人的记忆真的很奇怪,就算什么都想不起来,但还是会对过去熟悉的东西产生共鸣。他昨晚看着剧本的时候就觉得这个故事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亲切。

“所以我就像戏里的主人公一样,一直孤单一个人?”

Chris摇摇头,“不,你不是一个人,你不止有我,还有很多朋友,和爱你的家人。”

Sebastian期待地看着他,“他们现在还好吗?我跟你回去之后,见得到他们吗?”

“当然……”Chris话说到一半突然感到有一股力量在自己的腿上撞了一下,力气很小,但是来势汹汹。

Sebastian低头看了一眼之后无奈地将那个来势汹汹的小人拉开抱进怀里,“Alex,不准没礼貌。”

Chris眼前这个还没自己膝盖高的小人气呼呼地瞪着自己,两只肉乎乎的手臂还展开以防自己再接近Sebastian,“hey~你好呀~”

“你欺负人!”

小东西蓝汪汪的眼睛一瞬间蓄满泪水即将爆发,Chris一时间都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小家伙还小呢,走路都走不稳,只有两三岁大的样子,两三岁……

不是吧……

“Seb……虽然我知道这不可能但是麻烦你亲口证实一下。”

Sebastian仰头望着Chris如同被捅了一刀失血过多但是不肯就死的表情笑得极为开心,怎么办,他好像越来越喜欢这个陌生人了,“对,他不是我的儿子。”

Chris为自己的骇人幻想长舒一口气,现在可以有时间好好逗逗孩子了,“他是谁家的孩子?”

“他家里人都去世了,一直都是村子里的人轮流带的,不过他最喜欢我带他。”

小Alex挂在Sebastian的脖子上蹭蹭,很有敌意地不准Sebastian跟Chris说话,“Amy说不能跟陌生人抱抱!他们会把小孩子拐走!”

Sebastian亲亲Alex的脸蛋教育道,“我是大人了,我可不会被拐走。”

Chris撇撇嘴腹诽,那可不一定。

“Jacky~Cindy她们说你喜欢新来的大胡子叔叔,不喜欢我了。”

“谁说的!”Sebastian顺势把Alex抱起来端在手臂上,“我最喜欢Alex了,比任何人都喜欢。”

Chris有些担心,Sebastian是会跟他一起回去的,但是看得出来他跟村子里的人关系都很好,相处也很融洽,在他毫无方向的三年里是这个淳朴友好的村落接受了他给了他一个家,Sebastian一定会舍不得这里,尤其是这些孩子……

“Seb,我明天要去镇上,顺便拍些路上的风景电影里作参考。”

“Jacky~”Alex在Sebastian怀里蹭蹭,很快地找到了舒服的位置,“他为什么叫你Seb?”

“你也可以叫我Seb。”Sebastian给了Alex一个大大的微笑,小娃娃立刻被收买了一样开始叫,“Sebby,Sebby!好听!”

Chris跟着他们的脚步往绿洲另一头走去,心里却叫苦不迭,和这里的羁绊越深Sebastian就可能越不舍得走。他们还没谈过回美国的事情,但是看Sebastian的态度是很想回去重新过上属于自己的生活。但是Chris知道他一定很不舍得这里。

尤其是Alex。

那么小,那么可爱。

……

“你这是在哪个世界尽头打给我呢大导演?”

Chris忽略了对方讽刺一般的语气直接说正事,他只能想到这个人,只有这个人在Sebastian的事情上完全值得信任,“Chace,我接下来说的事情,你不要告诉任何人,谁都不能告诉。”

“你发什么神经,美国现在是半夜。”

“Chace,我给你个地址,你快点赶过来,越快越好。”

Chace从床上爬了起来,他意识到Chris认真的语气和不容置否的态度,他只有在一件事上会这么认真,“你先告诉我怎么了?”

“Seb……Seb他还活着……”

“什么?”Chace莫名其妙的笑了一声,“你发什么神经?他刚死的时候你都没有这样过,发生什么事情了?”

Chris看着正在远处买东西的Sebastian,他知道任何人听到这个消息都会难以置信,要不是他知道的那一瞬间是看见了真人,他也不会相信,“Chace,我没那么多时间跟你解释,我记好我要你准备的东西还有地址,立刻赶过来,我在那等你。”

“好,你说。”

Chace拿出纸笔将Chris说的话立刻记了下来,他们两个从来都不是友好的关系,尤其是Sebastian在的时候,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爱着同一个人,这让他们之间有了某种特别的默契。

“你好了吗?”

Sebastian带着Alex走过来,“你再不挂电话Alex就要把镇上的糖果全买下来了。”

“全买也没关系,但是一天只能吃一颗。”

“沙漠里那么热,不吃会化掉,下次再来买好不好?”

Alex将手里的两包糖全都塞给Chris,自己嘴里含着一颗,意思是让Chris帮他挡住Sebastian的管教,可是小家伙不知道即使Sebastian不记得过去用来对付Chris的招数,Chris依旧是那个私下Sebastian一撇嘴就乖乖听话的Chris。

“Ok,我们今天就到这里,下次再买?”

“Cindy说Sebby有了Chris就不疼我了。”

小家伙捏着手指低头的委屈样让Chris差点松口,结果Sebastian不吃这套,“别被他骗了,他不肯多学几个单词的时候也这样。”

“你打给谁?”Sebastian撇开话题。

Chris迟疑了一下,决定暂时不要把实话全说了,“请朋友帮忙,准备你回美国的证件。”

“回美国啊……”

Sebastian微微垂下眼呢喃了几句,他是很想回家,真正的家,但这里也是他的家,属于叫做Jack的自己的家,他舍不得,“我们……”

“我们还有半个月,今天可以不用想这个问题。”

Chris温柔地笑着,像从前一样善解人意,Sebastian不记得了,但这不妨碍他感动,“我需要一点时间,几天就好,我不会妨碍你回去的计划,就算……”

就算他决定不回去的话……

……


评论 ( 4 )
热度 ( 48 )

© 我是吐司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