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ampire Dairy

Chapter 7

 

(公元115年)

“他是谁?”

“从海上飘来的。”

“外族人?”

“Curtis和Steve来了。”

围城一圈的人群四散开来给两人让出了一条路,这个躺在木板上浑身湿透的年轻男子成功的引起了整个村落的骚动,他是从海上飘来的,没有人知道他是谁。

“我们不能让他躺在这,得带到屋子里给他换件衣服。”

Curtis伸手将人抱了起来,他很少干这种事,通常关怀每个人是Steve擅长的事情,“Steve,去弄点热的东西来。”

陌生男人醒的很快,Curtis问了他一些问题,他说他叫Sebastian,是从另一片大陆来的,他们那里在打仗,所以一些地方的人就搞了艘大船想要逃到安全的地方去,谁知道他们在海上迷失了方向还遇上了风暴,最后只剩他一个人抓到木板流落到这。

“真的有另一块大陆吗?”

Steve从前听老人家提起过,如果可以的话他很想到另外一个世界去瞧瞧。

“那在打仗,还有瘟疫。”

Sebastian因为经历了太多变故所以一直有些胆战心惊,村里的人对他都很友好,尤其是Everett兄弟,他们看上去是这个村子的头头,大家都听他们的。

Sebastian在村子里定居了下来,时常帮着村子里的大人照顾他们的孩子,他将大陆那边的文字和故事教给他们。

然而每到月圆之夜,Curtis都会让他躲在家里,跟他们待在一起。

“是森林里的动物叫声吗?”这是Sebastian来这的第二个月,每到月圆之夜他都会听到远处传来的此起彼伏的动物叫声。

“是狼,在隔壁的村落,穿过树林就是。”

“隔壁村落的人养狼?”

“他们就是狼。”Curtis向Sebastian讲述了这个地方不为人知的故事与秘密,狼人与月圆之夜。

Sebastian觉得一切都极为神奇,他甚至庆幸救了自己的不是隔壁村落的人,否则他或许就要变成狼人的晚餐了,“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你是该谢谢他,我哥很少愿意跟人讲故事。”

……

“你把Jack送回宿舍了?”

Steve的突然出现打断了Curtis回忆的思绪,活了快两千年的人,20岁时候的事情倒是一点都没忘记,“嗯,他有课。”

“TJ住在离学校10公里左右的地方,他是半年前回到这里的。”

Curtis晃晃手里的酒杯,“是我的错。”

“你是指总忍不住爱上相像的人还是救了年纪太小的TJ?”

“我没有爱上过TJ,也没有……”Curtis懊恼地握住拳头又无奈地松开,好吧,他总是过多的去关心有那一张脸孔的人,“好吧,是我让他误会的。”

Steve当年阻止过,他告诉Curtis如果17岁死亡是TJ的宿命,那他就不应该救他,即使TJ长得跟Sebastian很相像,但是Curtis并没有接收Steve的意见,因为他不能让这张脸孔再次死在自己面前。

Jack更像Sebastian一些,不只是脸,还有性格和感觉。

“你要知道连我都不信你爱上Jack不是因为他长得像Sebastian,如果Jack知道了……”

Curtis心力交瘁地扶住额头,他真的不敢像这种事情发生了之后Jack的反应,他是多么骄傲的人,哪怕自己告诉他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他也不会相信啊……“你还有什么办法么?”

“提前招供伤害可以减到最低。”Steve给他哥哥提供了一个自杀式自我救赎的方法,Jack可不好惹,不像James那么小天使。

虽然Curtis觉得Jack要是知道自己跟他的初恋长得很像的结局一定很糟糕,但他还是暂时接受了Steve的建议,总比被TJ先一步来得强。

可能已经晚了。

Steve接到了来自James的电话。

“Steve,Jack不见了?”

“我让Ed悄悄跟着他的。”Curtis恨不得扇自己一个耳光,他应该陪着Jack而不是让Ed当暗中的保镖,“TJ不可能打得过Ed。”

“那就是Jack自己消失的……”Curtis突然想到了什么,短短的时间内他再一次地捂住脸,“我的日记,TJ当年拿走的第一本日记。”

Steve和James的电话挂断后他去了Jack家,上大学之后Jack就没有回过家,那间房子在他父母死后就没有别人了,直觉告诉他Jack是自己躲起来的。

房子很僻静,好像依旧承载着几个月前络绎不绝来哀悼的人群以及喧嚣过后深入骨髓的冷意,Jack成为了孤儿之后的三个月都是在这里度过的。

“Jack?Jacky?”

James感觉到Jack的气息了,感谢他那神奇的巫术魔法,“Jack你在卧室么?”

Jack待在他父母的卧室里,像他从前思念父母时做的那样,他静静地蜷缩在飘窗上,睁着了无生气的双眼望向窗外,窗外是宁静的小湖,湖边是郁郁葱葱的树林。

“Jack,你怎么了?”

James跟每一次一样像个大哥哥一般轻柔地坐到Jack身边,将他的头搂进怀里,“嘿,我们发过誓的,无话不谈对不对?”

说完这个James突然一阵心虚愧疚,他并没有告诉Jack关于Everett家的秘密。

“你说的一切包括这个吗?”

James这才注意到Jack手里握着一本笔记本,材质和外婆给自己的那本很像,里面还夹着一张画像。James不是蠢蛋,他也知道很多人都有记日记的习惯包括自己和Steve,那么Curtis肯定也有,那这张画像十有八九……

“抱歉,事情太多了,我应该立即告诉你的,我很抱歉Jack……”

“他和我长得一样……”

James知道哪怕Curtis是个真的鬼都没有比自己其实是他初恋的替身这种认知要来得令人绝望,Jack是多么真心的喜欢着Curtis,多么想和他开始新的人生。

“Bucky……他和我长得一样……”Jack抓着James的手臂绝望地哭了出来,他不在乎Curtis是什么,活了两千年跟活了二十年对他来说有什么区别?Jack甚至还不介意从前Curtis心中有所爱。

但不可以一样,他不是任何人的替代品。

“Jack,这不一定是真的,Jack……”

“那个男孩子,他也是,我看见他的脸了。”

James知道Curtis已经在楼下了,没有这房子主人的同意他和Steve都进不来,这是吸血鬼的法则。Curtis现在可能快急疯了。

“Jack,Curtis和Steve来了。”

“你猜他要跟我说什么?”Jack擦了擦眼泪冷笑道,James对这很熟悉,Jack生气起来就是这样,“嘿Jacky,这只是个巧合,我没觉得你俩长一样,我爱你只是因为你是Jack Benjamin,跟别人无关!”

“你不相信么?”

“去他妈的不是因为长得像!”

Steve和Curtis自然都听见了,Steve甚至幸灾乐祸地对着一筹莫展的哥哥挑了挑眉,就像他很少这般坏心眼一样,Jack也很少会说粗话。

“现在我后悔救了TJ了。“

“没有他你们的问题还是会爆发。”Steve找了门口的凳子坐下来,他们得在这耗很久,“而且我觉得Jack在意的没错,你要是真的是因为他长得像Sebastian,以后最好离他远点。”

Curtis皱着眉头一言不发,他不是蠢蛋也不是大情圣,他分得清,可居然没有人相信他分得清,“我得见到他。”

Steve耸耸肩,说真的他不太愿意干预感情纠纷,但是James不会不管,“你得让他同意我们进去……”

是Curtis先听到了玻璃被撞碎的声音,方向是楼上的窗户,这种动物的呼吸声他很熟悉,“是狼!”

“Ed!”

一直躲在旁边的雪狼像炮弹一样冲上了二楼,这么高的距离对他来说居然丝毫不费力,他从屋子里扯出来一匹高大的棕色狼,与此同时Curtis看到了Jack恐惧的脸。

“Jack,你受伤了吗?”

“快上来……Bucky……Bucky受伤了……”

既然得到了允许两人立刻直接跳上了二楼,Steve见到半个身子都是血的James时几乎忘记了呼吸,他恨不得现在就去把那只畜生撕成碎片,“Bucky……Bucky你哪里受了伤。”

James整张脸都是失血过多的惨白,他和Jack就坐在床边,那只狼跳上来正对着他,所以才会那么短的时间内就被咬伤了,“肩膀,我的肩膀。”

“我带你去医院……”

Steve着急地要带James走,但是Curtis按住他,“等等,不止一个。”Curtis手指弯曲吹了一声口哨,声音传得很远,像是在召唤什么人,“走吧,往反方向。”

Steve和Curtis应该是有独特的交流方式,他们都知道彼此在说什么,Jack像只受惊的小猫一样躲在Curtis怀里,看着Steve抱起James离开后才问,“Bucky会有事吗?”

“不会,Steve不会让他有事的……”Curtis说到一半停住了,他本以为Jack是害怕才会面色苍白,现在发现原来Jack的脚被玻璃碎片割出了很大一个伤口,“我带你去医院。”

“外面……外面怎么没声音了……”

“因为不会有危险了。”

Jack搂着Curtis被他带着直接跳下了一楼,他看见Ed正等在下面,脚边沾着血,旁边的小树林里还站着几只巨大的像Ed一样的雪狼,“他们……”

“他们都是保护你的。”

……


评论 ( 2 )
热度 ( 35 )

© 我是吐司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