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他妈是爱情!(番外02)

番外02

 

买完东西的Jack没有立刻回家,他抱着牛皮纸袋带着一个跟屁虫走到住的那幢楼后面的巷子里,有点潮湿还堆满了杂物。Curtis曾经因为不爱收拾自己而被Jack狠狠地嫌弃过,没想到有一天Jack也会这样靠近这样的地方。

Jack走到一堆硬纸板边上蹲下,没过多久最底下隔出的缝隙里便爬出好几只脏兮兮的小猫,他们围着Jack转悠,看大小估计才几个月。

“嘿小家伙们,是不是饿了?”Jack从纸袋里掏出了两盒猫罐头,Curtis不记得他是什么时候放进去的,但看起来这是Jack买的所有东西里最昂贵的了,“今天没有牛奶,也许明天也没有,等我发了工钱再给你们买。”

Jack往手里倒了点水让小猫们就着他的手喝,这些都是Curtis的记忆里完全没有的模样,他以为Jack现在贫穷,冷漠,拒人于千里之外,但他还是认识待人亲切的售货员,和一群能让他说会话的小猫咪。

“他们的母亲呢?”Curtis问。

“被车撞死了。”

Curtis没想到Jack会回答他,整个上午他都在自言自语中度过,“你的地方不能养猫吗?”

“我自己都养不活。”

养不活你还买那么贵的猫粮,发了工钱第一个想到的不是给自己买牛奶喝,“你还没吃早餐,已经十点了。”

Jack随手找了块硬纸板坐上去,他本来打算像往常一样用面包解决三餐,不过今天可以改善一下,他得到了几个橙子。

一只花灰色的小猫顺着Jack的手臂爬到他的肩膀上,在他的衣服上留下一个小泥点。不过Jack不在意,今天的橙子很甜,Brita总是念叨着让自己多补充维生素防止感冒。

“你就吃这个?”

“我还有面包。”

Curtis也随便找了块有硬纸板垫着的地方坐下,他不在意身上价值不菲的衣服被污水搞脏,他只希望Jack能愿意在这跟他聊一会,“我们待会……找家店吃午餐?”

Jack努力把总要爬上自己膝头的两只猫搬下来,循环往复,“小朋友们,我这裤子还得再穿两天再洗呢,膝盖脏了没法见人。”停在Jack肩膀上的小猫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腮帮子,Curtis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羡慕。

“你想陪他们的话,我可以买来这里吃。”

“你不吃猫罐头倒来抢我的,你的比较贵啊!”Jack从小灰嘴边抢救下一小块面包,作势要自己吃掉之后又递了回去,“下不为例!”

Jack曾经是天之骄子,他站在每一个人可以看到的地方,光亮耀眼,Curtis从未想过,玫瑰也可以开在不为人知的角落里,却依旧明艳倔强,“你想吃什么?我很久没吃披萨了。”

“我得走了,明天来看你们,看到陌生人记得躲起来啊。”

Curtis想自己得习惯Jack的漠视了,他跟着Jack走出巷子慢慢往回走,Curtis记得这是回Jack那套小公寓的路,“午餐只有面包吗?你需要补充点蛋白质,你太瘦了。”

Jack打开家门,Curtis的那几个袋子还躺在门边上,几盒子牛奶东倒西歪地躺着,那些都是Jack几个月才舍得买一次的东西。

“你有冰箱吗?牛奶保质期很短,我只买了一个星期的量。”Curtis也无视了Jack的漠视,他跑进门里,把袋子里的东西全都一样样地摆在了桌子上,“我刚刚叫了点外卖,应该很快就到了,你大概不想和我一起吃饭,我……”Curtis退到门边上,他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之后可以去酒吧找你吗?”

Jack抿了抿下唇转过头避开Curtis的视线,他看上去不安又无措。

“我暂时不会换工作……”

Curtis很高兴,至少,他不是真的对着一团空气在说话,至少,Jack暂时不会又一次消失,“我……我等你上班之后去找你,你好好休息,记得多吃点东西。”

直到门关上Jack都没有再回头看Curtis,他没看见对方傻兮兮的笑容,当然也没看到他顺走了墙上的备用钥匙。

……

“你偷的?”

James大叫一声,Steve从厨房里探出头来,他还是没搞清楚Curtis一大早苦大仇深地跑来干嘛。

“你怎么偷的?”

“我顺走了他家的钥匙。”

James真的很想撬开这些Alpha的脑袋看看里面到底装了些什么,已经够糟糕了,还干出顺钥匙之类的蠢事,“他可以报警的,新闻头条会写Everett集团董事长偷人钥匙为哪般之类的标题。”

Curtis拿着一份设计稿纸不耐烦地在James眼前晃荡,“你到底帮不帮忙!”

James跟大爷一样靠回刚买的沙发背,还拗了个我是女王的姿势,“你态度可以再差一点,反正你有的是钱,我不帮你,你自己去开一家公司把全纽约的时装品牌珠宝品牌都收购咯。”

Steve依旧搞不清楚他们在干嘛,于是他心无旁骛地待在厨房里炒蛋。

“哎,我就算帮忙也没用,你都说了Jack把他们藏在角落里,摆明了不会用。”

“我只是想帮帮他,他不应该活成现在这个样子。”

James实在受不起Curtis的委屈攻势,这一点都不适合他,“你差不多一点,是准备泪洒现场吗?Jack看到你哭不知道会不会心软……”

必须不会,Curtis这点自信还是有的。

“你偷了人家家里的钥匙,然后趁他不在家偷了他的东西?”Steve端着牛奶和培根炒蛋出来,他还很好心地给Curtis做了一份,毕竟他看上去像个失恋的流浪汉,“我以前居然以为Bucky会看上你。”

James好心情地在Alpha的脸颊上亲了一口,他的小豆芽嘴巴可厉害了,“你可以趁机尽情吐槽他,有求于我,他不敢反驳。”

“别这么欺负人,你就帮帮他嘛。”

James又在Steve脸上亲了一口,看在小豆芽的面子上,“好吧,我帮你跑一趟。”

……

Jack过了好几天才发现自己备用钥匙不见了,他很少会用上它。Jack这个地方一穷二白连张100块美金都没有,门敞开都不会有贼进来,这几天唯一来过的只有那个人……

他居然会顺走自己的钥匙……

因此敲门声响起的时候,Jack还生起了我是不是冤枉了他的念头。

“嗨。”

James尽量让自己看上去和蔼毫无攻击性一些,他终于明白为什么Curtis对Jack的现状如此揪心,这样的情况任谁都不会觉得理所当然。

“你找谁?”

James搞怪地往后看看又往里看看后说,“这里好像只有我和你。”

Jack觉得James很眼熟,好像很久以前见过,又好像时不时会见到,“你找我有事吗?”

“有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小偷让我来跟你聊聊这个。”James晃了晃拿在手里的设计稿,说真的他一点都不想碰,倒不是嫌弃,这可是偷来的东西!Jack一气之下报警怎么办?

Jack愣了一下之后差些愤怒地请James吃了闭门羹,果然是Curtis顺走了他的钥匙!他还自己进来过!但骨子里的教养使Jack忍住了,“我们没什么好聊的,这东西随便你们处置,对我不重要。”

“哎等一下!”James预防性地挡住门框以防Jack随时关门,他看上去跟Jack差不多高,但是力气肯定比他大不少,Jack太瘦弱了,“我不是为了他来的,我们以前认识,还记得吗,James Barnes,我男朋友是那个有名的赛车手。”

Jack不知道那个赛车手是谁,也不记得自己以前是不是认识他,但他想起来自己在街上的广告牌上见过James,“那个模特?”

“对对对!我提前说明一下这东西不是我偷的。”

Jack对James没什么太大的厌恶感,所以他耐心地等着他继续说。

“我知道你以前是学设计的,我新弄了一个自创的品牌跟很多公司都有合作,你要不要来我这当设计师?”

“不要……”

“你干嘛这么快拒绝我?你知道耶鲁毕业的设计师多值钱吗!”

“我不想知道,而且我也没毕业!”

Jack见自己关不上门,干脆不理James独自跑到屋子里,James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进门,他会不会从小偷变成强盗?但是James不理解,明明有大把的机会改善自己的生活,为什么要拒绝?“你是怕遇见Curtis吗?我可以跟你保证你碰不到他的。”

不是James对Curtis的友谊太过于脆弱,他是真心实意想要Jack接受这份工作,天赋极佳审美在线,虽然没有名气,但是架不住长得好还有才华啊,“嘿,你就不能考虑一下吗?”

Jack赤着脚躲在床角一边看书不理James,他晚上还要上班,不想跟这个聒噪的人废话,“那些对我来说就是废纸,你想怎么用都可以,请你离开我家。”

躲开一切能让自己发光的地方,James从没讲过这么傻的人,“这是我的名片。”James把名片放在门边的矮柜上,“你考虑一下吧,任何要求我们都可以商量。”

……

你们不能怪我,一边看球赛一边写肉真的很困难……

评论 ( 5 )
热度 ( 1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吐司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