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戒指》10.(主柯王子,副盾冬/火tj/evanstan/麦玫瑰)

下章大概要开车……


10.

 

意大利的葡萄园有着很悠久的历史,Curtis每年都会来几次,除了是为生意之外还能趁机休假。Everett家在意大利最大的酒庄位于某个广阔的原野旁,从酒庄的正门出来可以看到色彩斑斓的花田和有着几百年历史的葡萄园。

Jack站在葡萄藤的阴影下伸手抓了一把叶子,叶子牵动藤蔓,几颗已经熟透的葡萄落了下来掉在Jack的脸上。

“现在是收成的季节,感兴趣的话我可以带你去看工人们怎么酿酒的。”

Jack回过头,Curtis顺势伸手用拇指蹭了蹭他的嘴角。

“葡萄汁。”

“十一点,快到午饭时间了。”

Curtis侧过神,做了个请的动作,“开车十五分钟能找到一家很棒的意大利餐馆,里面的餐酒都是酒庄提供的。”

Jack数着脚边阳光透过葡萄藤形成的光晕,这里没有恼人的王室,不需要时时刻刻都维持着端庄的状态,更加不需要担心自己的一言一行会被拍到遭到训斥。他甚至可以一屁股坐在地上弄脏那尊贵的西装裤,没人会责怪他。

“那里没有花圃可以欣赏。”

“这里也没有上好的菲力。”

“这里有没有厨房?”

……

让一国的王子给你做顿饭需要多少钱?

Curtis坐在简陋的木质餐桌旁回头用眼神遣散了围在厨房门口凑热闹的工人们,这个点他们本应在厨房里享受一大锅炖菜配意面,但现在被他和Jack占了。

准确来说,是Jack一个人。

他只看得到Jack的背影,并不知道他究竟在做什么。王子有着良好的家教却不惺惺作态,这大概是他那近乎冷漠的家庭给予他为数不多的几分善意。Jack并不虚伪,即使日常他待人总会戴上疏远的假面具可他的内心是善良温柔的,他若继承了国王的本质就不会屈身在这个脏兮兮的厨房里做东西吃了。

香味很快传来,Curtis脱掉了西装只留下里面的黑色衬衫。自从第一次见面之后Curtis就再也没有在Jack面前穿过他那套流浪汉装束了,第一次见面的确是为了永绝后患。

好吧他现在不得不承认他后悔了。

不然也不会之后的每次见面都打扮得体啊。

朴素的白盘子摆到自己面前,还有一个汤锅,打开盖子里面是番茄蔬菜牛肉浓汤,很香很不王子。

白盘子里装的是意饺,Curtis没想到Jack还会做这样需要耐心和技巧的菜式,他有时候在家想给自己煮个意面都够呛。

“用冰箱里剩下的几块羊肉加了奶酪做馅,你可以试试,肯定比你的意大利餐厅卖的好吃。”Jack胸有成竹地坐下

“王室也有厨艺培训班?”

“王室有电视机。”

Curtis从脚边拿起一瓶已经开好的红酒倒在两人手边不那么正式的玻璃杯里,是Curtis临时找的两个水杯,这里是酒庄,但不代表可以立即找到金贵的红酒杯,但至少红酒是上乘的,“让我想象一下王子坐在床上看烹饪节目的画面。”

“我十岁那年跟父王母后还有姐姐一起来意大利,那是我第一次趁家里人还有大臣们不注意跑出去,而且还是在外国。”

Curtis不禁感叹这个小王子还挺胆大,不过毕竟国事访问那种场合很混乱,十岁的奶娃娃要溜走也不是不可能,“你逃去哪了?”

Jack拿着叉子歪头回忆了下,“其实也没有很远,大概就大使馆后面两条街。”

“两条街对十岁的孩子来说足够远了。”

“我记得我是因为肚子饿了可是没东西吃才跑掉的,那条街上有一家小餐馆,餐馆的主人是个胖胖的意大利妇人。”Jack一边回忆一边笑了起来,那是他童年中为数不多的调皮记忆,“我饿坏了,老板娘给了我一碗特别香的意大利饺子,跟我今天做的不一样,是糖果形状的,馅料是小牛肉,酱汁特别好吃,不过已经想不起来是用什么做的了。”

Curtis托着下巴听得入迷,他已经可以模拟出那个画面,穿着小礼服打着领结的小王子捧着比他脸盘子还要大的碗用勺子吃意饺,吃完之后嘴角边上一定会留下少许酱汁,把嘴擦干净的礼貌小王子还会跟老板娘说谢谢,“后来回去过吗?”

Jack突然惆怅起来,“大学那会来过,餐馆已经搬掉了。”

Jack其实不太记得那时候那碗意饺的味道了,但是他记得后来母亲和几个保镖推开餐馆的大门后她抱着自己惊慌失措哭泣的样子,那是尊贵的王后极少情况对他如平凡人一般毫不掩饰的母爱,让他至今想起都能庆幸自己至少曾今是被母亲疼爱着的。

“怎么不吃啊?要冷掉了。”Jack用叉子指了指Curtis的盘子,“别指望我帮你盛汤。”

Curtis想这大概是王室最后的温情,Jack不爱他的父亲,却始终不愿执拗地让自己的母亲难做人,“那么可以让我为王子殿下效劳吗?”

Jack愣了一下之后轻轻地用食指推了推手边的碗笑道,“要正正好好四分之三。”

……


评论 ( 5 )
热度 ( 72 )

© 我是吐司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