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苦人生》试阅

剧情和设定略狗血~感谢二二和我脑内风暴定了这个名字~人生半苦,而他们是彼此最大的甜蜜~

先放一点看看有没有人愿意继续看下去,请不要大意砸评论过来吧~~

--------------------------------------------------------------------------------

“你可以等我忙完一起去。”

“等你忙完就得明年年底了,而且再过几个月我就得和你一起忙了。”

“我本来想把这个当蜜月,你知道,那地方应该是个世外桃源。”

“你想用公费旅游吗导演先生?”

“两个星期,早点回来,我在片场等我的Bucky。”

“那你得先让罗素把你的Bucky放出来。”

 

     Sebastian没有回来,Bucky也再也没有从冷冻仓出来。

……

 

第一章

 

Chris带着Sebastian笔下那个未完成的故事来到了这里,在做下这个决定的那一个星期之内他遭到了所有亲友的一致阻止。唯有Chace表达了理解……那个在Sebastian离开后和他交集反而变得更多的人,他给自己发来了短信,只说了一句话……

【我们都活在过去】

是的,Chris很好地度过了Sebastian去世的那段悲伤,但是他永远地陷在了他们未完成的过去。

他不再恋爱,他将那枚一直挂在项链上的戒指戴上了左手无名指。他没有再续约演美国队长,他将他唯一的Bucky留在了那个最美的非洲国家。

他们在一个个安静而又浓情的深夜里讨论出的电影,他现在要独自去完成它。

Chris独自前来,只带着一台相机和DV。他不会曝光这个地方,他只想来看看那个最终他和Sebastian想来却没有一起来的地方,带着这些风景回去,用现代科技在电影中还原。

这是沙漠中最美的一片绿洲,绿洲边上坐落着一个几百人的小村庄,村庄里的房子都是石头盖的,多年的风化下来让它们有了独特的形状。

他在离沙漠二十公里的小镇上遇到了村子里为数不多偶尔回来镇上采购的小伙子,他们很友好,愿意带他去村子里,还能帮他找个不错的住所。

这个地方包括镇上什么现在网络都没有,最先进的应该就是那几台应急用的电话。这里没有受到过战争的侵袭,就像他想象的那样是个世外桃源。

Sebastian在这个镇子外几公里的地方出的事情,回来的时候……已经被火化成骨灰了。

Chris记得他看到那捧骨灰时的感觉,他始终记得。

他站在Stan家人的后方,看着Stan太太抱着儿子的骨灰哭得声嘶力竭。Antony抓着他的手臂以防他倒下,可是Chris完全没有想要倒下的欲望,他的世界已经坍塌了,他变成什么样又有什么关系。

还是不要去那个地方好了,他不应该去那里,还是不要去那了……

“我们这三年多没有客人来了,你说你在美国做导演?”

“有时候也做演员。”

Chris曲起双腿坐在卡车后方,这里的夕阳很棒,或许能成为他电影中的主人公初吻的参考地点之一。

“你电影里说了什么?我们这的人要是想看一场电影得到沙漠边上那个大镇子去,所以几乎没什么看。”

“还没完全写完,那是我一个……一个朋友的心血。”Chris低下头,剧本还差结局那个部分就可以结束,可是Sebastian却再也没有时间去完成它了。

“我们可以让他和Jacky住在一起,他们都是外乡人,也许聊得来。”

坐在Chris对面的卷发小子叫Edward,二十出头充满干劲,Chris是在镇上的加油站认识他的,“Amy婶婶一定也很喜欢你,她最喜欢招待客人了。”

Edward的长发让Chris想起Sebastian扮演冬兵那个时候,总是抱怨长发遮眼睛很不舒服。

车子停在村子外面五百米的地方,Edward跟他说,从村头走到村尾大概只要二十分钟,逛遍只需要一个小时,村子里最先进的交通工具应该就是拉货的三轮车。

Chris喜欢这里,货真价实的傍着绿洲生存的乡村,他甚至有点想来这退休养老。

“我和Amy婶婶说过了,你可以住在这幢屋子里。”

“谢谢,Edward,这里还住着别人?”

“对,他也是外乡来的,放心,他人好的。对了,往前走十分钟是集市,你得自己解决三餐了,不过你要是能和Jack打好关系的话就可以尝到他的手艺了。”

“Jack?”

“就是和你一起住在这个房子里的人,他在学校里当老师。”

Chris抬头看了看这幢两层楼的矮房,他记得自己跟Sebastian说过,以后想要买一幢两层楼的矮房,要有个小花园,领养两个孩子,一家人都住在一起。

不会再有了……

“我晚上想去外面逛逛,这的星空一定很漂亮。”

Edward耸耸肩,“我们从小看惯了,村里的姑娘们应该都会很喜欢你,帅气的美国人。”

Chris抬手给Edward看了看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笑得酸涩而又甜蜜,像是在通过戒指回忆一些美好的过去,“Sorry,我已经结婚了。”

“哦,真可惜,姑娘们要失望了。”

……

他和Sebastian都是天文爱好者,他们聊宇宙能聊三天三夜不重样。Sebastian还曾经很兴奋地想要去报名参加NASA的普通国民航天项目但最终没能成功,他要是能看到这里的星空的话……

一定会又一次笑得比玫瑰花蜜还要甜吧?他笑起来可真像一朵花开。

Chris坐在屋子外面的石头上,他还是像以前一样不修边幅,虽然Sebastian曾经一度治好过这个毛病,但这就和类固醇一样,打了就得打一辈子,一旦停掉,病情就会越来越严重。

他没有类固醇可以打了。

Chris翻着相机里刚刚拍下的星空和白天照到的夕阳,他明天得一早起来去看看村子里各式各样的房子和生活方式,他只有一个月的空闲时间,这并不长,若想还原出这里的风土人情,他每天都会很忙碌。

Chris想起美国队长第二部那里Steve坐在博物馆里看过去的录像片的情景,不知道自己现在的神情是不是和Steve一样寂寞又无力。也许他比Steve要幸运一些,他还有很多Sebastian的东西能够放在手边回忆,但也许他比Steve要倒霉,至少Bucky回来了。

“请问你是那个新来的客人吗?”

Chris捧着相机往屋子里走,沙漠村落的夜晚气温有些低,他如果想继续健康地欣赏美景的话就得回去加件衣服。

可是这个声音,这个突然出现的声音……

他已经三年没有听到这个活生生的声音出现在自己面前了。期初Chris像发疯一样把自己关在波士顿的家里一遍又一遍地循环着Sebastian和他在一起时留下的录像和语音,还有他的电影和粉丝拍摄的视频,每天,思念几乎将他压垮,那些声音和画面就是拯救他的唯一解药。

如今出现在自己耳边,出现在自己身后。

“我听Ed说你是从美国来的?会和我住一个月?”

Chris被泥土地抓住了双腿,他没法动,也没法回头。他等着声音慢慢靠近他,经过他身边,最后走到他面前。

他穿着和村子里的人一样简单质朴的衣服,黑夜中晶亮的灰绿色眼睛,还有他独特的对待每个人的友好真诚的笑意。

Chris想他全身都被这里的泥土地给抓住了,他甚至已经陷在里面了,否则自己怎么会这么冷静地僵在原地动都不动呢?

他就活生生站在自己眼前,不是梦不是幻觉,他的心又一次像被紧紧揪住那样疼痛起来,这种真实的疼痛已经很久没有过了。

他把它们和Sebastian的骨灰一起埋葬了。

骨灰……

这不可能,他连Sebastian的骨灰都看到了,为什么会……

“你没事吧?你还好吗?”

被轻轻拍了的那一瞬间Chris找到了自己所有的呼吸和反射神经,他将对面的人紧紧地抱在怀里,用他这辈子都无处安放的力气。

Sebastian是活的,活生生的在他跟前,在这片他们都会很喜欢的星空下,是温热的,让他感觉彼此的触碰比沙漠正午的阳光还要炙热。

“Seb……Seb……Sebby……”

……


评论 ( 15 )
热度 ( 51 )

© 我是吐司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