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ampire Dairy

Chapter 5

 

【亲爱的日记,自我开始等待已经过去了将近700年了,我怀着无比虔诚以及真挚的心等待了好几个世纪,就像Curtis说的那样,认为值得的事情我从不会感到厌烦。我遇见了那个自信帅气的孩子,他是多么地令人着迷,每一个动作定格都像中世纪的油画一般珍贵美好,然而令人矛盾的是,他似乎是一名力量强大的巫师,即使他现在并不清楚自己的力量但这对我Curtis来说仍然是一个不小的威胁……】

【亲爱的日记,我仍旧无法感受到Steve的生命力,我已经尝试了无数次。今天我本该告诉Jack这个异常的发现然而我决定要暂时保守这个秘密,巫师的通灵对一般人来说有些超过了,我自己都无法完全相信这是真的,然而触碰Steve的瞬间让我真正的感觉到这件事是真实存在的,Steve让我感受到死亡,他的一切明明都充满了活力,这令人匪夷所思……】

“你和Steve没约?”

James从日记中抬头望向准备要出门的Jack,“我们也不是每时每刻都得在一起,今晚我要独自面对那本神秘的笔记。”James将那句我们俩还没正式确立关系吞了下去。

Jack笑着关上门走回James的床边坐下,“嘿,你知道你只要一个眼神我就可以抛弃Curtis留下来陪你。”

James一只手撑着头靠在床头上,双眼亮晶晶的,“Curtis一定会很伤心。”

“为了我的Bucky让他伤心一下也没什么要紧的对不对?”

“哦,我可还是要抚摸他家雪狼的,不能霸占你。”James用脚踢踢Jack让他赶紧走,“我很好,我需要一个人。”

Jack当然知道这对James来说是一个新的令人困惑的世界,他们分享了彼此生命大部分的时间,如果有需要的,他会一直陪在James身边,就像几个月前James为自己做的那样,“那我走了,今晚可能都不会回来了哦。”

“快走!你可以给我发一张你和雪狼的合照吗?”

Jack煞有其事地摇头,“我们的友谊因为一头雪狼而要遭受史无前例的考验了吗?”

“单独雪狼的也可以!”

Jack笑着出了门,迎面撞上了刚要回自己宿舍的Steve,“嗨,你找Bucky么?”

“No,我只是路过,Bucky说他今晚没空。”

Steve抬腿要回宿舍,Jack站在原地想了一下还是回头叫住了他,“Hey,Steve。”

“怎么了?”Steve回头,还是那样标准的温和微笑,Jack跟他不太熟,总觉得这个人好像永远没有脾气一样。

“你知道这世界上除了我和他家人,你是第一个可以叫他Bucky的人。”

Steve愣了愣,大概是想起了自己第一次叫他Bucky的时候James的表情,随即更加温柔地笑开。

“这个昵称很重要,Everett,希望他对你来说也可以这么重要。”

“Rogers。”Steve突然轻声说道,Jack却听得很清楚,这是什么名字?“我的中间名,我会让他知道他对我也足够重要。”

Jack略微尴尬地挠挠下巴,这种隔空告白的事情居然发生了,而且挑起这件事情的好像就是自己,“Fine,其实我没有想知道你的中间名。”

那是Jack第一次见Steve如此严肃地板起脸,这让他意识到这个健壮的金发男人还是有自己的脾气的。

“因为我希望Curtis对你来说也足够重要,在我告诉你之前,我的中间名也只有Curtis和Bucky知道。”

“你们是以为这门板隔音足够好还是觉得我提前听力衰弱了?”

James打开门的一条缝两只眼睛露出来,要是Steve有透视技能,应该可以看到他两只通红的耳朵,“你怎么还不走?约会迟到不是好习惯!”

“今天过的好吗,Bucky。”Steve柔和的蓝眼睛带着笑意问James,后者眯起眼睛关上了门。

Jack突然觉得自己的担心是非常多余的,他们虽然没有恋爱,但随时随地都在散发恋爱的酸臭味。

……

“我的中间名?”

Jack抱着Ed的身子点头,他对Curtis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仿佛是一瞬间下定的决心,如果Curtis想要有所交换,那么他将向他坦白自己的一切。

Curtis修剪着茶几上的玫瑰花,这是Jack让他养成的习惯,让家里不要这么死气沉沉,“他没跟别人说过自己还有个中间名。”

“嗯,很显然Bucky不是别人。”Jack用脸蹭了蹭Ed灰白色的背毛,像Curtis的胡须一样扎扎的还挺舒服,“我现在也不算别人。”

Jack的眼睛亮闪闪的,还带着万分的好奇,“你的中间名。”

“Ok,老实说,我没有中间名,Steve是他自己取的。”

Jack觉得有些遗憾,他本来以为自己可以再了解Curtis一些,“好吧,你是个无趣的人,了解了。”

Curtis大概猜得到Jack的意图,他抽了一支被修剪得很好看的玫瑰送到Jack面前,“我可以免费赠送别的问题,比如……”

“你的资产数量?”

“哦,这个要问我的财务总监了,还有别的什么我可以回答的么?”

Jack拿过Curtis手里的花,这让他想起了那朵被James的魔法抚摸过的花园玫瑰,不知道他看书看得怎么样了,“哦对,我得发一张Ed的照片给Bucky。”

已经在客厅的地毯上当了一个小时宠物狼的Ed无力地甩着头,为什么他还要配合自拍?什么时候能出去?

“为什么跑出来约会还要惦记别人?”

没想到Curtis会突然凑过来,Jack一个晃神手捏到了还没被修剪掉的花刺,指间沁出了血,“哦,你这有创可贴么?”

血液的味道立刻从Jack的指间窜进了Curtis的鼻腔里,他活了一千多年了,对血液的控制力道绝对不会像一个新生儿那样生涩,即使面对那种尸横遍野的场面Curtis也能保证自己可以维持理智。

但这并不代表他不会对血液起反应。

这是生理现象,没法控制。

“纸巾在哪……Curtis?”

人的眼睛会是血红色的么?Jack很清楚Curtis的眼睛是海蓝色的,和Steve一样,那为什么,Curtis的眼睛突然变成了血红色?

“Curt?”

“我去找创可贴。”

Jack意识到Curtis的反应有些过激,不过是被刺破了手指而已,“我没事,血都止住了。”

“我马上来。”

“怎么了?我弄伤手指你就心疼啦?”Jack跟着Curtis走进厨房,也不知道他们家的创可贴是不是真的放在厨房里,“Curt……”

Curtis突然转过身,Jack没来得及停下差些撞到他。Jack仰起头,他觉得Curtis有点不安,“嘿,你怎么了?我只是流了点血。”

“Sorry,我反应过激了。”Curtis眨眨眼,瞳仁依旧是Jack喜欢的海蓝色,刚才一定是客厅的灯光问题。

“你看,把Ed都吓到了。”Jack回头望着在厨房门口紧张地踱步的Ed,“大胡子先生,你也有恐慌症吗?”

Curtis举着创可贴小心翼翼地给Jack贴上,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不会再流血的伤口,“Ed总是紧张兮兮的,Steve把碗砸了他都能叫唤几声。”

Jack用受了伤的手指戳戳Curtis的胸口,“我在说你,紧张兮兮的大胡子先生。”Ed在背后呜咽一声表示同意。

“我为我的紧张赔礼道歉,Jackie。”Curtis低下头吻了吻Jack扬起的嘴角,他将内心的那一阵担忧掩饰得很好,就像从未被与人类相爱这件事困扰过一般

他希望他可以如Steve那般自制而又坚定。

……


评论 ( 2 )
热度 ( 35 )

© 我是吐司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