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ampire Dairy(Chapter 4)

Chapter 4

【亲爱的日记,这是完全崭新的开始,我正在为我是否值得这样的幸运而感到困惑,然而这并不妨碍我接受他,我想我已经深深地为他而着迷,还有他家里足够老旧的古董们,当然还有那只乖顺的雪狼。当然,我对他的事情还知之甚少,他对我也同样如此……】

“你说Jack周末没回宿舍?”

Johnny扒着James的宿舍门可怜兮兮地问道,他身后的舍友Steve尴尬地不知道该等会还是越过他进门,“Bucky,要不我先去图书馆?”

James摆了摆手让Steve稍微等会自己马上就来,“Jack是个大人了,你别一惊一乍的。”说完推开Johnny拉着Steve就走,“死心吧Jack马上就会有新恋情的。”

Steve摸摸下巴,这倒是新的咨询,原来这个傻兮兮的小子喜欢Jack,不过明显不算威胁,“我只知道你们是高中同学。”

“Jack年少无知时期的前男友。”

Steve眨眨眼,哦,这个很值得告诉他哥了。

温柔正直的Steve先生还是有八卦的一面的,他一边走一边若有所思地盯着James看了一会之后突然问,“你有前男友吗?”

“我……”

“他是处处撩人不留痕迹,所以至今还是个小处男。”Jack突然从路边出现一把搂住James的肩膀,他们骄傲的夏洛伊一枝花看起来跟个花蝴蝶似的,实际上是个纯情的小处男。

James捏了一把Jack的脸,诧异于他的好心情,接着他在路边看到了Curtis的车,“说得好像你不是处男一样。”

听见这句话的Curtis挑挑眉不可置否,Steve正直地看着他哥和自己相像的蓝眼睛,那意思并不是在问你为什么这么快,而是在问你居然真的和一个人类睡了?

Curtis选择性回避了他弟弟正直无害的双眼,“我要去谈点生意,他我交给你了。”Curtis拍了拍他弟弟的肩膀,“其他的事,我们俩回家详细聊。”

Jack不是很满意Curtis的分配,为什么搞得好像他是一个需要被保护的动物一样?而且对方还是自己好友的准对象,“我是姑娘吗?你要不要花钱给我配个保镖?当然如果是Ed的话我很乐意接受。”

“Ed?你见到Ed了?”Steve惊讶道,“原来你周末去了我们家。”

Curtis打开车门跟三人摆摆手,当然最温柔的眼神落在了Jack身上。

“你和Curtis睡了?在他家?Ed是谁?也是他们的弟弟吗?”James小声拱了拱Jack,为什么现在好像只有他一个人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Jack对那头乖顺的雪狼记忆深刻,他觉得James一定会喜欢,“Ed是Curtis的宠物狼,浑身都是灰白色的像雪松一样,特别可爱。”

“狼?哇哦!Steve,你怎么没说过你们家拿狼当宠物。”

因为各种意义上他都不是宠物啊……Steve无力到有点想扶额,而且也跟可爱这种词语毫无关系,Steve甚至觉得Jack见到的不是他知道那个Ed,“他对你友好吗?没有对你做什么?”

“他为什么要对我做什么,他是个乖巧的小可爱。”

乖巧的小可爱……Steve觉得那一定不是Ed……“我下次带你去看他,他比较怕Curtis不是很怕我,所以不会变成乖巧的小可爱。”

“那算了。”James友好地勾着Jack往前走,“我选择让Jack带我去看。”反正现在Jack是家属了,那头狼一定会给面子。

危险总是在不经意间降临的,Steve刚想开口接着跟James说些什么,然而他突然感觉到一个目光正注视着他们,就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绝非善意的目光。

“Steve,你在看什么?”

James拉了拉突然回头望的Steve,“有人叫你吗?”

Steve摇摇头,“可能是我幻听了,我们走吧。”

……

Steve是个运动健将,用James的说法就是没什么能难倒Steve,然而这样全能的人,最喜欢做的事情却是坐在阳光最好的角落画画。

最近画纸上的唯一主角是James。

那个笑起来无比阳光自信的人类。

“我要跟你说个事。”James尽量保持着一个相同的姿势拉住Jack不让他走,Steve坐在离他们二十米远的地方画画。

“你确定要现在?”

Jack瞄了一眼认真作画的Steve,God这两个人约会的模式真奇怪,“不是我说什么,柏拉图会为你们感到骄傲的。”

“我喜欢Steve的画。”James甜甜蜜蜜地看了Steve一眼之后又想起了正事,“我是要跟你说正经事,开学太忙了我都没机会告诉你。”

“什么?”

James眨眨眼看看四周,确定周围没什么人Steve也正好坐在听不见他们对话的地方,“暑假的时候我回了一趟外婆家,你知道我外婆的,一直神神叨叨。”

Jack点了点头,James的外婆一直住在夏洛伊隔壁的小镇上,小时候经常来照顾James,Jack也经常见到他,是个和蔼却有点奇怪的老人家,“我记得小时候她总说一些什么大自然平衡之类的事情,不过养花养草特别厉害。”

“你猜她跟我说了什么?”

“这我怎么猜得到。”

“她跟我说我母亲家里从以前就是巫师。”

Jack眨眨眼,最后实在忍不住笑了出来,“Sorry,我不是故意要笑的。”

James耸耸肩表示无所谓,因为他当时听到的反应比Jack还要好笑,“我本来就当是她又胡说八道没在意,结果外婆她当着我的面徒手点燃了壁炉里的火。”

“额……”Jack现在反应也跟James当时的一样,“Bucky,这有点超出我能承受的知识范围,所以你外婆的意思是你也可以徒手点燃什么吗?”

James从包里拿出了一本老旧的笔记本,看样子得有个几百年历史了,“她说我看完这个就会知道了。”

Jack捧着这本已经泛黄破旧的笔记本苦下脸,这听起来很像电影里的情节有可能是真的么?老人家也没必要骗自己的外孙,而且徒手点火听着就很厉害,“要不你回宿舍之后试试?等等,一整个暑假你都放着没看?”

James狡黠一笑,Jack记得这是他干了什么会让自己吃惊地事情之后的标准笑容,“Bucky,你做了什么?”

James打了个响指,原本Jack面前花丛里的一朵凋谢的玫瑰突然开花了,“上帝啊,你做了什么?”

“目前只有这么多,还不能徒手点火。”

Steve在那朵玫瑰花开的时候不动声色地从画稿里抬起头,他盯着那朵玫瑰看了一会,最后将目光定格在还有些得意的James身上。

“除了这两样还会有别的技能吗?”

James耸耸肩,笔记本还没看完,他也不知道自己会到什么程度,反正现在还很浅薄就是了,“你说我如果买一束没开的花送给Steve然后在他面前让花绽放,Steve会不会很惊喜?”

“我觉得他会以为你送了一束机器花给他。”

“Jacky,你怎么恋爱了还这么不懂浪漫!”

“Bucky,Jack,准备走了吗?公共课要开始了。”Steve合着画稿本站在两人面前,特意假装没有注意到这刚刚发生的神奇之事。

Jack赶紧将笔记本塞进James的包里,这种奇妙的事情暂时别让第三个人知道了,除非James跟Steve能更进一步,当然这基本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继找了个家里养狼的男朋友之后,自己一起长大的好友即将成为电影里可以徒手点火的巫师,Jack忽然领悟到人生果然是会充满惊喜和玄幻的。

……


评论 ( 2 )
热度 ( 38 )

© 我是吐司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