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ampire Dairy

Chapter2

 

【亲爱的日记,正如我所期盼的那样,我已经有了新的开始,并且,比想象中要美好许多。也许我会拥有一架新的钢琴,虽然这还是未知之数,但我心怀愉悦的期盼着。学校旁边那家的小酒馆是个好地方,法文歌很好听。原来这并不困难,然而我依旧害怕……】

“听Johnny说你昨晚和一个大胡子男人在酒馆喝酒?让我猜猜,一定是Steve的哥哥。”Johnny那萌萌的初恋彻底结束了,虽然晚了好几年。

Jack躲在自己床的角落假装看书,James自己是个到处撩人却不留痕迹的存在,却整天喜欢关心他的感情生活,“我们除了喝酒什么都没做。”以及分享了些可以分享的事情。

“这是好事,真的,Jackie,一段美好的恋情可以让你重新阳光起来。”虽然Jack本身性格并没有那么活泼,但总会比出事之后要好些的吧?

Jack决定略过James的这个话题,他对着他的一身运动服问道,“你要去打球吗?”

“要和Steve一块去,你要去么?”

Jack想到Steve那个健壮的块头和耀眼的金发以及James藏都藏不住的笑脸,他很识时务的,“算了,我下午还有课。”而且他不喜欢这种大汗淋漓的事情。

James拍了拍Jack的脑袋,像在安慰一个受了伤却又倔强不肯说的弟弟,“外面太阳那么好,喜欢的话自己出去走走,不是Steve的哥哥,是别人也行,Jackie,你答应过你母亲的。”

Jack在James走后一直发着呆,是的,他答应过紧紧地握着自己的双手濒临死亡的母亲,可怕的鲜血从母亲的胸腔晕散出来,他会幸福。

黑夜里,阳光下,他都会幸福。

……

“我很抱歉你的朋友受了伤。”Steve苦着脸跟James道歉,他也不知道那球就飞人家脑袋上去了,“他需要去医院吗?”

James抬手无所谓地拍了拍Steve的肩膀,“放心,Johnny 的脑袋比铁还结实,你的手肘还好吗?”刚刚为了救那球Steve的手臂硬生生的撞在了杠子上。

Steve晃了晃手臂,一点事都没有,“别担心,我也很耐撞。”

James突然觉得很奇怪,Steve很温柔,整个给人的感觉都是暖融融的,可他身上却没什么暖意,虽然不至于冰冷,但总觉得跟一般人不太一样,“Steve,为什么你出了汗身体还是冷的?”

“额……”Steve略微尴尬地拿毛巾擦了把脸,“大概是天生的,我哥也这样。”

Steve和James慢慢往宿舍的方向走,周围的人唧唧喳喳的,都好像是在谈论同一件事情,James没怎么注意听,但是Steve听得很真切。

有个女学生昨天没来报道,今早在学校外的树林里发现了她的尸体,像是野兽袭击。

“什么野兽?”

“嗯?”Steve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被James吓了一跳。

“他们在说的,什么野兽杀了人之类的……”James只听到了这些,是电影还是发生了什么大事?

Steve摇摇头表示自己没怎么注意听并且岔开了话题,“要一起吃晚饭吗?听说有家德国餐厅的啤酒很不错。”

James摸摸自己因为运动而空空如也的肚子欣然同意,“我得叫上Jack,他除了上课就喜欢窝在房间里。”这跟他整个暑假的状态毫无区别。

大学后门的那条街是个繁华的地方,那里开满了酒馆和餐馆,Steve说的德国餐厅不太起眼,就在那天Jack和Curtis喝酒的酒馆旁边,门口那个散发着木香味的啤酒桶倒是令James很感兴趣。

“德国人有什么美食吗?不就是咸猪蹄咸的香肠咸的一切。”Jack因为被James打扰了清梦于是开始诋毁他们即将享用的晚餐,“还有一杯就不用在吃饭的气泡酒精。”

“不准对食物不敬。”James拿菜单指着他,现在他身边坐了个英俊帅气的金发美男,什么都会变得很好吃。不过这样说话的Jack让他觉得很怀念也很熟悉,毕竟在出事前Jack就是这般说话不饶人,尤其是心情不愉快的时候。

“喝什么口味的啤酒?我去拿。”

James仔细研究了下菜单上每种啤酒的特点,他只会喝威士忌和龙舌兰,“你有什么推荐么?这些有什么区别?”

“这个。”Jack无所谓地点了其中一种,James摸摸下巴,黑啤……看上去不错。

待Steve暂时离开后,James敲了敲又差点要出神的Jack的脑袋,“怎么又发呆?我叫你出来可不只是填饱肚子的。”James说完指了指旁边的台球桌,“你看,那边那么多漂亮的姑娘和小伙子。”

“你说话怎么跟个老头子一样,我现在并没有恋爱的打算。”而且也不跟你似的从小就是夏洛伊一枝花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喜欢的要命。

James指手画脚地跟服务员点菜,一边说,“那是因为你现在让人很操心,不知道Steve他哥哥现在有没有空过来。”

“Bucky!”

James举手表示自己会闭嘴的。

Steve捧着三大杯满满的啤酒回来了,还带回来个不是特别好的消息,“我刚刚听到他们说有几个大三的女孩子出去玩失踪了。”

“最近总有女孩失踪。”

“今早不是死了个新生么?学校外面的树林好像有野兽出没。”

Steve心不在焉地吃着东西,这不寻常,他得去查查,“晚上还是尽量别去那个地方比较好,这不算繁华,很有可能遇上危险的动物。”

“我去下洗手间。”

去餐馆的洗手间会经过后面的巷子,Jack在水池边上洗了把手后转身,一个醉醺醺的男人跌跌撞撞地要往自己这边倒,“嘿,嘿,你需要帮忙吗?”

“当然,我当然需要你帮忙。”醉醺醺的人在Jack扶住他的一瞬间变得清醒无比,他的眼神中满是贪婪的渴望,好像在看一个自己送上门被他享用的猎物,“没想到你在这里。”

Jack当然不认识这个人,但是听他的话感觉是找了自己很久,“你是不是认错人……”事情是在转瞬之间发生的,在那人被强大的力道扯开之前Jack确定自己看到了类似獠牙的东西。

随后是一个极为无奈地叹息声,“你这人遇到危险也会发呆吗?”

Jack尴尬地整了整微乱的衣物,“你怎么在这里?”

Curtis当然不能告诉Jack自己是在几公里之外闻到了同类的味道赶来的,“Steve叫我来吃晚饭,遇到危险起码叫几声吧?”

“我……我自己能搞定。”本来被救了应该道谢的,但是Curtis这种教训孩子的语气让Jack很不满意,他气鼓鼓地甩开Curtis往回走,这样也就没意识到刚刚Curtis的力道异于常人。

等确定Jack已经回到餐馆内之后,Curtis才重新注视起那个被自己摔得站不起来的同类,“不管你们来了几个人,再被我发现一次,就都不用活过第二天了。”

Curtis走进餐馆的时候,Jack正好在跟James解释自己为什么去个洗手间去了这么久,Steve也对Curtis的到来感到很惊讶,但是两人交换了几个眼神之后Steve便明白了。

Curtis很自然地坐到了Jack身边的位置,还用手拿了块Jack餐盘里的烤猪肘,“味道不错,我以后可以来你们大学解决三餐了。”

James摆弄着叉子对对面的状况很是感兴趣,Jack上次跟人分享自己盘子里的食物大概是婴儿时期?

“你可以再叫一份。”

“我是你救命恩人。”

那就勉强分个猪肘给你,Jack说服自己。

……


评论 ( 4 )
热度 ( 56 )

© 我是吐司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