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ampire Dairy(随便写写不保证会不会写下去)

Chapter 1

【亲爱的日记,今天是新的开始,我会去到一个新的环境,周围不再有总是带着怜悯的目光看向我的人,我会微笑,我会尝试着去结交新的好友,这是件好事,我将不再沉浸于孤独和悲伤之中……】

Jack抱着箱子走在人来人往的大学校园里,这是他要将自己的东西搬进大学宿舍的一天,这里没有人认识他,那么就不会有人知道他是那个几个月前刚刚父母双亡的夏洛依市长的儿子,不会将他视为一个可怜的孤儿。

他现在只是个普通的大一新生。

Jack在宿舍楼下停了下来,他莫名想深吸一口气,其实虽然只是走进大学宿舍,但是这好像就要花光自己几个月来积攒的勇气,开始新的生活并不是说起的那么容易。

命中注定其实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Jack在过去的十几年从未想过并且相信这件事情,然而就在他用深呼吸安慰自己的一瞬间,他看到了那辆稳稳地停在宿舍楼边上的黑色阿斯顿马丁。

新生一般是不会开车来的,更别说是这么名贵的车。

副驾驶座上走下来一个金色头发的男人,他单肩背着一个背包,应该是学生,然而Jack却莫名觉得他要比一般高中刚毕业的学生要年长许多。从驾驶座上下来的应该就是这辆车的主人,因为这个人看上去就像这辆车一样沉稳低调却价值不菲。他板着脸,可似乎也不是心情不好。

“你在发什么呆?”Jack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经在宿舍门口站了很久了,叫醒自己的那个人拉着Jack的手臂将他带进房间笑着问,“看到美女了么?可这里是男生宿舍。”

这个是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JamesBarnes,“你也会说这里是男生宿舍,哪来的美女。”

“没有美女,美男也行啊。”James抓着门框瞄了眼对面房间,是刚刚Jack看到的金发男生,“God他的头发快把我闪瞎了。”

Jack低下头整理自己的东西,他知道James喜欢金发的女孩不知道原来他还对金发的男孩感兴趣,“你可以过去打个招呼,毕竟未来我们还会有可能问他借个东西什么的。”

没等Jack的话窜进James耳朵里,他已经去行动了,“Hi,我是住在你对面宿舍的,我叫James Barnes。”

金发的男孩笑起来比他的发色更加闪耀,James甚至被他迷晕了双眼,“你好,我叫Steve Everett,我是艺术史系的,你呢?”

哦,他是个身体里充满了浪漫细胞的学生,James在心中感叹。

“我是医学系的,我舍友也是艺术学院的,不过他念音乐系。”James注意到了那个留着大胡子穿着黑色风衣站在Steve的宿舍里却没打算做点整理工作的男人,他看上去不是念大学的年纪,于是问Steve,“他是你家里人吗?”

“他是我大哥Curtis,今天给我送行李来的。”Steve自动省略了他们家就在离大学十分钟车程的地方,“很高兴认识你。”

James笑得很甜蜜,让Steve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金发,“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Steve关上门,Curtis才一边望着窗外一边幽幽开口,“你读了多少次艺术史了弟弟?”

“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历史Curtis,每一天都需要学习。”

“刚刚那个男孩喜欢你。”

Steve抱着枕头微微笑了笑,是个漂亮又大方自信的男孩子,“他可能只是喜欢我的金发。”

Curtis耸着肩膀慢慢走出宿舍,谁不喜欢Steve的金发呢?

对Curtis来说,他没有Steve那样对每一天都充满着期待和无限的求知欲,他们活的太久了,久到他对一切都快要失去兴趣了。

在这秒之前Curtis还是这样想的,这世界上没什么事情能让他感到心动了,直到他在楼梯的转角遇见了Jack。

也许高贵优雅这种形容词不适合用在一个普通的大学生身上,同时出现在这个人身上的还有寂寞和冷傲,他是个孤单的人,Curtis却因为这样熟悉的感觉而整个人都活了过来。

James常说Jack的存在就是焦点本身,所以即使他现在想低调地过完大学生活好像也不太现实,Jack仅仅是去楼下买了点水的过程中,他已经接收到了来自不同方向形形色色的注目礼。

最令人难以忽视的,就是那个站在二楼楼梯转角处居高临下望着自己的男人。他是刚才玛莎拉蒂的主人,他看着自己的眼神就像是饥渴的野兽遇上了终于合他胃口的猎物那样喧嚣而又猛烈。

千年前有人向自己伸出了手。

那是人类最初的悸动。

……

一切发生得都有些鬼使神差,他们现在正位于大学外面的一家小酒馆中。Jack捧着一杯威士忌,Curtis坐在他对面,手里拿着一杯琴酒。

是了,仅仅因为楼梯间的一次相望他们便互相交换了身份,当然Jack隐去了自己是几个月前意外身亡的市长儿子,而Curtis则是个住在学校附近的地产商,Steve是比他小了七岁的弟弟。Jack一边惊讶于Curtis如此年轻便有的成就,一边为他眼中异于同龄人的沉稳苍老而感到好奇。

这不像是一个二十五六岁的年轻人该有的眼神。

“你主修什么乐器?”Curtis见Jack好像对自己为什么知道他学音乐很是好奇,于是解释道,“刚才听你的室友说你是音乐系的。”

Jack撇撇嘴,James一如既往地善于交朋友,“钢琴,大提琴,小提琴……最好的还是钢琴。”

Curtis喝完了杯子里的酒抬手撑着头支在桌子上,小酒馆里播放着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法语歌,悠悠扬扬的,唱得Jack觉得自己被半杯威士忌给弄醉了。

“我家有架钢琴,很多年没弹了。”Curtis晃着里面空空如也的酒杯,双眼从Jack姣好的下颚骨往下落在了他纤细的指关节上。

Jack知道这是暗示,这是一个刚刚跟你认识几个小时的人赤裸裸摆在你眼前的暗示,“我还没拿到课程表。”Jack纤细的食指跟着音乐的节奏在桌面上缓缓地敲打着,他的嘴角噙着一抹令人难以移开双眼的微笑,Curtis将这个笑容视为默认。

“哈,你背着我喝酒!”

Jack被一个元气满满的声音吓得仰起头,看清来人后长叹一口气,“Johnny你能不能别这么一惊一乍的?”

“进学校第一天就来喝酒,这个是谁,你们艺术学院的老师吗?”

“Curtis Everett,你好。”Curtis友好地伸出了手,看得出来Jack跟着人很熟悉。

Johnny大大咧咧地一屁股坐在了Jack的身边,就好像他的位置就应该在那一样,“Johnny Storm,我是Jack的男朋友。”

Jack难得不顾形象地拧了他一把,“是前男友!还是两年前!”

Curtis无所谓地笑笑,又问服务员要了杯同样的酒,还顺带问,“这个小朋友喝什么?柠檬汁行么?”

Jack止不住地哈哈大笑起来,Curtis是在拐着弯说Johnny幼稚呢吧?“对,给他来杯柠檬汁,他还小呢。”

“嘿!我比你还大几个月呢!凭什么你能喝威士忌!为什么你的新朋友比Bucky还要毒舌?这不公平!”

“不准说我的Bucky!”Jack不带怒意地瞪了Johnny一眼,“他可是我的小天使。”

那一晚,即使有了个不速之客,但Curtis依旧心情很好,好到喝光了酒馆里所有的琴酒,离开的时候比被勒令只能喝柠檬汁的Johnny还要清醒。

……


评论 ( 5 )
热度 ( 75 )

© 我是吐司啊 | Powered by LOFTER